2007年11月22日星期四

波萝蜜 = nangka

公公有两个果园,其中一个种了很多种类的水果和蔬菜,例如榴莲(占最大巴仙的),山竹(我的最爱),红毛丹(有红的和黄的),pulasan(一种像红毛丹的水果,不过我个人觉得它比红毛丹还要好吃),波萝蜜,campedak(长得和波萝蜜顶像,只是体形比较小),柚子(所以新年有拜拜是就不必买了),臭豆(我不喜欢吃!),等等。现在我要讲的不是公公的果园,而是公公的果园出产的波萝蜜。

公公的果园出产的波萝蜜体形一向来都特别的大,不知是因为园地的土特别肥沃呢,还是公公施的肥料是特强牌的,总之都与我无关,因为我不吃波萝蜜。其实不是我不爱吃(事实上是没特别爱吃啦!),只是小的时候每每我吃波萝蜜,就算区区那么一小粒,我的胃马上就抗议,疼得什么也吃不下了,结果中一的时候我就把波萝蜜诫掉了。既然不是特别的喜欢,那么干嘛和自己的肠胃过不去,我还有很多更棒的食物还没品尝过呢!你说是不是!(咳~我怎么那么聪明的!妈,你生下我是对的!)

别说那么多废话了!看看我公公的大号波萝蜜,不过是已经剥开了的,因为忘了拍它的外形照!呵呵!

波萝蜜首先会被剥开然后切成小小份!


切成小份的波萝蜜被撑开后就会变成这样了!


还没被撑开前和被撑开后的波萝蜜的差别就是酱!


被拨出来后的波萝蜜的look!



然后,来看看我(吃力的)帮忙拨波萝蜜的倩影。

虽然我不吃,但我可是有出力的!我人很不错的!

(朋友们,请停止你们“作呕”的动作!谢谢!)



除此之外,我妈也是出刀出力很多的那个!

我妈是不是看起来很像印尼人呢?呵呵!其实他是马来西亚属的暹罗人!所以我是个混血儿咯!

皮肤黑是天生的,不是我的错!



再来是我七姑。她一家人刚好到访,所以也加入我们的“行业”!



我婆婆也忙得很呢!她老人家忙着吃波箩密嘛!
她的嘴巴也忙,我的嘴巴也跟着更忙,忙着劝她别吃那么多,她的肠胃一向都不好。
(当然,我的劝告起不了什么作用!咳。。。!)



总的来说,我妹她最忙了!忙着和我的表弟们玩嘛!

真是气死我了!怎么有人可以懒成这样!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