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6日星期二

朋友。。。

昨天晚上,有个朋友向我诉说他很寂寞。他说他的朋友很少,所以当他遇到问题或不开心的时候,在一堆朋友里连一个可以聊聊的朋友都找不到。我听了后,说真的,很为他感到心酸,但同时也很感激他找我当他的听众,这起码证明了对他来说,小妮仔我也算是一个可以谈心的朋友吧!呵呵!事实上我们并不是很熟的朋友,纯粹只是点头之交罢了。所以当他向我坦白他的心情时,我很受宠若惊,也真的真的很感谢他把我当朋友看。好朋友,坏朋友,熟朋友或新朋友,大家也都嘛是朋友!(顺便一提,我这个人msn时特别能跟不熟的人聊的。因为大家都看不到大家嘛,所以就不必怕尴尬了。你说是不是。)

后来我和朋友谈着谈,他还说我并不像他,我的朋友比较多。这让我怪不好意思的。不久前已经有两个朋友这样对我说了。他们都说我看起来很文静,就是那种让人很容易亲近的女孩。更扯的是,我还曾被不是很熟的朋友赞过我是个很讲义气的朋友,中学记念册里甚至出现过“像大姐姐”这四个字呢!哇。。。我的亲和力满强的嘛!还是我太高估自己了,朋友只是在讽刺我样老而已?或者是我的身体散发太多的女性贺尔蒙,让人觉得我比较成熟(成熟 = 老成)?咳。。。管他啦!只是朋友们啊!请别再被我的样给骗啦!也别以为我真的有很多好朋友啦!虽然我是有不少朋友啦,但并不是你们认为的那么多。多数人认为我人缘很好,其实那纯粹是因为我常和一群朋友在一起,很少会落单,所以才会让人错以为我总是被朋友围绕着。殊不知,我一直以来都是和同一群朋友在一起的,来来去去也只是那几个,所以我并不见得是个很好人缘的人,并没到人见人爱的程度。如果有的话,我早就有几打的男朋友伺候我了!

其实,一直以来我都抱着随缘的态度去认识朋友的。在这么大的世界里,两个人的相遇,相识,到后来的相知,都是命运的安排,是注定了的事。谁说不是呢?我们从来没有被人威胁着去认识我们身边的每一个朋友。但总是会有一股欲望,或一些事故,让我们去认识一些本来互不相识的人。为什么我们偏偏认识了那个他,却没那个机会去认识另一个他呢?为什么他是你的朋友,却不是我的朋友呢?咳~真是不得不敬佩命运的奥妙啊!就因为这样,我们更应该珍惜我们身边的每一个朋友,要用我们的真心去对待他们,谁叫友情来得不宜呀!

最后,我要向我那位朋友说,不多朋友并不是你的错。虽然,个人的性格多多少少也影响了一个人的人缘,但当你遇上了对的人,你自然就会改变,并不需要为了遇上别人而去改变自己。所以,不要埋怨自己不够好,只要做回你自己,尽你的本分就好了!就让一切随缘吧!你会找到更好的!加油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