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8日星期四

还是朋友。。。

手机震了震,有朋友传短讯给我了。我 迅速拿起手机然后熟练地把讯息打开,看了后发现那是一封诉苦短讯。我的眉头紧了紧,心想怎么又是个友情债啦!上次的问题是朋友不够,这次的问题是朋友太多了,让我感到很不平衡,心想我还真红,难怪PL会赞我是个好听众。本来想说看了讯息后回个短讯就了事,不过后来看着看着也觉得不对经,我那朋友未免写得太绝望了吧,让我开始为他担心起来,觉得要是丢下他不管的话好像有点不太进人情,结果就和他通了好几封短讯直到认为他没事了才放下心来。

其实,我这朋友正面对的问题就是大多数人也常常碰到的友情问题,不过我并不是很清楚他到底面对的是朋友间的误会,意见不合,性格不和或是被人挑拨离间。哪一种情况都好,总的来说就是朋友间的问题,不能被忽视了的问题。现在我已经不是很记得讯息的内容了,但倒是有一句话让我在意了很久。朋友在讯息里表示他用他的真心去对待别人,为什么别人却用相反的态度来糟蹋他的真心。我对此宣言有很大的不满,说真的当时我心里还有些气呢!所以我当时就回他说不是每一个朋友都把他的真心当垃圾来踩,起码我这个朋友就没糟蹋过他的真心呀!(事实上我只说了前面那一句话罢了!呵呵!不过他要是有看我这一篇post的话,那么请他把我后面那句话也一并记起来。)他把其他人一网打进了同一个族是不对的,但我并没有责怪他的意思,毕竟当时他对朋友已经感到极度的失望了。其实呀我还应该谢谢他找我聊这件事呢!因为这不就代表了当时他是把我当真心朋友来看待的吗!不然他找我谈干什么嘛!

后来呢我并不知朋友和他那位朋友最后怎么样了,因为我写这篇post的时候朋友还没解决他和朋友之间的问题。我也不懂朋友看了我这篇post后会有什么感想,不过我想告诉他,朋友是可遇不可求的,所以要用真心去对待朋友不管朋友是怎么看待我们的真心的。最后还是要再次强调,不是每一个人都会把别人的真心当垃圾来踩的,所以我们要找出那些也同样以真心对待我们的人,因为他们就是我们一直都在寻找的真心朋友呀!

没有评论: